獨人駕駛的太空船

跨出去的每一個步伐都如石沉大海。

我以為我很豁達了,但是看著每一張臉,其實還是非常捨不得。理智聰明地演了一場不著痕跡的騙局,讓我們面對未知一派輕鬆,只有身體依然最誠實,經常在半夜醒過來,原來焦慮在夢境裡沒有地方安放。陽光之下我們都是高明的說謊者,為了好過,把話說得漂漂亮亮,用文字語言包裝來保護自己,聽起來句句入心,其實不過是不敢面對最赤裸真相的謊言,連自己也給一起騙了。

「想要撒嬌卻總是那麼粗魯。」加上又愛抱怨,每次好像不碎念一下心裡就過不去。我自以為是的愛,也只有從我眼中看才偉大,手伸出去,盡是稀薄。這次的一百天多一點,確實修補了一些東西,卻也撞翻了一些東西,不知道怎麼樣去擺回原來的樣子,更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再回過身來。

我要去赴人生發給我的邀約,我說不上為什麼不去,更說不上為什麼要去。我要坐上一艘太空船,航向未知,不曉得會降落在什麼樣的星球,闖進什麼樣的氣候,時間會怎麼樣的相對扭曲,我再回來時,又會是什麼模樣?

你也會這麼覺得嗎?充滿奇幻星雲的銀河,總讓人眼神轉不開直直盯著她的絢麗,同時卻有種畏懼油然而生,還是好想回到熟悉的海洋藍。

你要好好的。

台北雨下不煩,我都有點厭倦了。

2 thoughts on “獨人駕駛的太空船”

    1. 其實你不輕浮,因為輕浮的人通常很重感情,我們的輕浮是在一起時會快樂得非常輕浮的那種輕浮!(看我兩行充滿了多少輕浮!)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