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端訊息

看得見的只是結果,那些背後的繁瑣和掙扎只能用聽的,還不見得聽得出來,然後我也不確定這樣一個勁兒往前衝會帶我到什麼樣的地方。我要學習的事還太多,沒輪到我說話的時刻我就該靜默,因為這不是個適合好強的世界,是堅強。

說出來怕會被笑,但我真的怕生,尤其氣味對不上時更想逃跑。旁人過份多餘的關心我得儘量不施力才能夠不生氣,擺什麼表情都怕露了餡。我想你不自信,雖然喜歡卻怕待久了會不討喜,急著想走,其實你多麼希望自然一些。

不敢面對自己做的決定時,就不顧一切、不吭一聲的遠遠離開,算什麼人,還理直氣壯地說因為自己軟弱、不知所措,需要同情需要諒解。需要諒解?這年頭很多眼光有點扭曲了,真心被理解成矯情,矯情還可以裝得很無辜。

愛有一半是責任,也是義務,我想或許我們都還太年輕,老把自由掛在嘴邊,揹不起重量。

1 thought on “雲端訊息”

Leave a Reply

